第三届“普若法律史青年学者奖”评选通知(2021)
发布人:法学院  发布时间:2021-04-16   动态浏览次数:10

第三届“普若法律史青年学者奖”评选通知(2021

 

 

由中国法律史学会东方法律文化分会、上海普若律师事务所、华东政法大学法史网共同组织评选,由上海师范大学法律与历史研究所协办的第三届“普若法律史青年学者奖”,自即日起开放申报。鉴于疫情因素,本届申报截止日期调整为2021630日。

第三届“普若法律史青年学者奖”奖金仍为一等奖10000/人、二等奖3000/人、三等奖2000/人,由上海普若律师事务所资助。接受中、英两种语种的学术论文,除硕博论文外,应是未公开发表(不含学术会议宣读、学校内部交流讨论)的学术论文。

欢迎符合申报条件的法律史青年学者踊跃申报。请申报者按规定填写申报表(见本通知附件)。投稿邮箱为law_history@163.com,论文格式及引注规范参照《历史研究》。

 

中国法律史学会东方法律文化分会

上海普若律师事务所

华东政法大学“法史网”

2021315

 

“普若法律史青年学者奖”评选委员会(排名不分先后)

顾问:杨一凡 尤韶华 何勤华 黄源盛 邱澎生 []方强 []冨谷至

委员:周东平 陈灵海 陈玺 陈新宇 方潇 蔡晓荣 高旭晨  胡兴东 刘晓林 徐燕斌 赵晶 李俊强 李永 杜金 吕博 张田田 武航宇 朱腾 马腾

主席:吴秋发 周东平 陈灵海

 

第一届获奖者名单

一等奖:杨立民(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讲师)、李勤通(湖南大学讲师)

二等奖:南芳(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生在读)、董亭君(华东政法大学硕士生在读)

三等奖:田纯才(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在读)、王若时(北京大学博士生在读)

入围奖:姜增(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在读)、张楠(西北政法大学硕士生在读)

 

第二届获奖者名单

一等奖:赵耀文(清华大学历史学博士研究生在读)、瞿见(德国Max Planck欧洲法律史研究所访问学者)

二等奖:王栋(深圳大学法学院教师)、王世柱(中国政法大学教师)

三等奖:刘楷悦(四川大学近代文化研究院研究人员)、钟昊(德国科隆大学法学博士研究生在读)

入围奖:韩龙河(北京大学法学博士研究生在读)、李兆宇(武汉大学史学博士研究生在读)、王舒(厦门大学法学博士研究生在读)、杨晔(海南大学法学博士研究生在读)、

韩书梦(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史学博士研究生在读)

 

 

附件一:

“普若法律史青年学者奖”评选办法

 

 

第一条 “普若法律史青年学者奖”是面向法律史青年学者的学术奖项,由上海普若律师事务所、中国法律史学会东方法律文化分会、华东政法大学法史网共同组织评选。

 

第二条 “普若法律史青年学者奖”奖金由上海普若律师事务所资助,评选委员会由上海普若律师事务所聘任。

 

第三条 “普若法律史青年学者奖”原则上每年评选一次,每次评选6人:一等奖2人,奖金10000/人;二等奖2人,奖金3000/人;三等奖2人,奖金2000/

 

第四条 “普若法律史青年学者奖”评选范围,包括硕士研究生、博士研究生、博士后研究人员和在校青年教师,截止评选年度1231未满35周岁

 

第五条 “普若法律史青年学者奖”评选全年开放,以331日为每年截止时间,接受中、英两种语种的论文(含硕、博论文),应为未在任何刊物或会议公开发表,字数不限。

 

第六条 “普若法律史青年学者奖”评审时间为每年41日至430日,评审采取双向匿名制,评审结束后在法史网公示15天。公示无异议,于当年中国法律史学会东方法律文化分会年会召开时公布。

 

第七条 “普若法律史青年学者奖”投稿邮箱为law_history@163.com,论文格式及引注规范参照《历史研究》,获奖论文在《法律史研究》、华东政法大学法史网刊载。

 

第八条 本办法未尽事宜,由上海普若律师事务所负责解释。

附件二:普若法律史青年学者奖申报表

姓名

 

出生年月

 

近期证件照

性别

 

籍贯

 

手机

 

Email

 

微信号

 

身份证

 

通讯地址

 

本科

年 月至   年 月就读于

学院/专业/

 

硕士

年 月至   年 月就读于

学院/专业/导师

 

博士

年 月至   年 月就读于

学校/学院/导师

  

现工作

单位

 

职务

 

身份证

正面照片

 

论文题目(中、英)

 

论文提要(中、英)

 

论文是否已发表

已发表(   

未发表(    

投稿中(     

论文是否博硕论文

博士论文章节(    

硕士论文

(      )

非博硕论文

   











请将申报论文  附于本表之后。

第三届“普若法律史青年学者奖”评选通知(2021)含附件.doc